近期擔任新手媽媽的行程如下:
@每天三小時餵一次奶:
3:00、6:00、9:00、12:00、15:00、18:00、21:00、24:00
==>會這麼規律乖乖定時定量喝嗎?? NO!NO!NO!
常常時間到了還再昏睡、媽媽都已經認真準備泡好奶了,放到冷掉還是不願意起床,不然就是小祖宗只喝一半就大辣辣睡沈睡,耗了半小時或一小時把奶回溫,還是不給面子喝兩口就吐掉,浪費!!

@喝完奶要拍打嗝:
==>要多久才會打嗝??隨他大小姐高興~
常常拍了半小時以上還是不打嗝,我都已經拍到自己睡著,小祖宗還是睡他的,這時放他到床上睡覺,一定會因為消化問題唉唉叫,搞的我不能安穩入睡,還要隨時看有沒有溢奶,深怕一個不小心噎到。
也常突然喝完奶躺在床上一個多小時後,突然睜開那無辜又明亮的雙眼,就開始自己打嗝,雖然我很開心,但是等他打完嗝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又到了下一餐~又是一個週期輪迴的開始~


@擠奶時間:
==>親餵就不用擠啦!NO!NO!NO!
剛出生就是在保溫箱,整整近一個月沒有辦法『母嬰同室』,失去一開始學習吸允母奶的精華機會,早已經知道用奶瓶可以輕鬆完成一餐,哪會乖乖一餐要花一小時吸允乳頭呢?真是聰明的小傢伙!但是聽說母乳有很多好處,就很想給寶寶喝,只好每天花時間擠,無奈何因親餵機會少之又少,每天擠出的奶水就越來越少,現在頂多是一天1/3的份量,算了,有喝到母奶就好,有多少算多少。
對了對了,早上跟睡前是必需擠奶的時間,否則漲的好痛,像被針扎一樣,痛死了!

@自己的用餐時間:
==>要多吃東西還要多喝湯湯水水奶水才會足。
我也知道呀~但是小祖宗比較偉大,常常因為伺候他時間就斷斷續續,怎麼會有空弄湯湯水水還有美食慰勞自己勒?現在是有東西吃就偷笑了。

@雜事繁多不及備載:
==>舉凡洗澡、換尿布、洗衣服、洗奶瓶、逗小孩、擔心身體狀況、家事的處理......等,已經佔據我幾乎24小時的時間了~發現比上班還累,常常半夜或早上想多睡一點晚點餵奶,跟寶寶打個商量,身為小祖宗的他根本聽不進去,就哭到伺候他完畢為止,簡直比上班還累,上班不爽老闆時還可以溜去找人八卦或利用上班時間上網發洩,但是媽媽這個職位不行,365天、24小時全年無休。

@晚上爸爸下班可以幫忙吧?NO!NO!NO!
==>爸爸頂多協助餵睡覺前的一餐至兩餐,但還經常餵到一半睡著,半夜就算想輪班,也會影響第二天上班的精神,算了,爸爸還是專注睡覺,第二天繼續去上班賺錢養我們好了!


**現在,為天下所有擔任全職媽媽致上深深敬意,原來帶小孩是這麼辛苦,我還不太需要下廚,因為我親愛的媽媽每天中午會為我準備當天的兩餐,我只要負責再加熱與洗碗就行了,其他全職媽媽一定還要幫全家人準備三餐,真是太偉大啦!。

當媽媽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呀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