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常想
小不點為何要提前四周出來
我知道過年前工作比較忙,事情多了一點
也為了準備買的東西,逛了很多地方、走了很多路,等於就是站了很久
也希望小不點有個乾淨的家,在除夕時候大掃除
沒想到才一到大年初一凌晨,肚子就開始陣痛了,居然直接每三分鐘陣痛一次
生平第一次掛急診,才兩小時,小不點就從我的肚子裡被抱了出來。

小不點才2000g
我看到難過的滴下淚
我自己明明胖了17公斤呀~
小不點怎麼只有2公斤
我怎麼這麼自私都吃到自己身上.......
醫生覺得可能是胎盤功能不佳
本來約好大年初二要檢測胎盤功能的
沒想到初一小不點就迫不急待的出來了~~


小不點一出生就因為體重過低只能住保溫箱,
體重過低使得體溫也比較低
因為住保溫箱
我沒辦法母嬰同室,
不能及時給予母奶,
因為這樣我又哭了幾天
覺得很無助~
聽說早產寶寶最好喝母奶增加抵抗力
所以住院期間忍著痛、忍著疲倦、拼了命也要學會擠奶
即使只有幾滴
我還是趕緊請護士滴進小不點的嘴裡


大年初六,大家開工,我跟小不點也出院
小不點出院時因為生理性脫水,體重才1980g。
回到家,寒流冷颼颼
家裡也特別冷
我們沒有暖氣
發現小不點的體溫很低,也不肯喝奶,只是一直昏睡
下午兩點鐘於讓我媽媽為他40cc的奶粉了
沒想到過了兩個小時就幾乎都溢出來了
這時我又無助的大哭
晚上老公下班後緊急去買了一台電暖器
放在小不點旁邊,希望他不要著涼了

到了晚上還是連一滴奶都沒喝
不管母奶還是配方奶
對他都沒有吸引力
也不哭,只睡覺
我很緊張,哭著說我不要錢了,我要去坐月子中心讓護理人員照顧小不點
也馬上獲得老公及娘家媽媽的同意
半夜4:00我忍不住打電話到醫院問護士
護士說睡覺是正常的
體溫低就多包點包巾
我只好照做

大年初七,我和小不點中午12點多住進去坐月子中心
果然有頂級的享受
我只需要休息
小不點由護理人員泡奶、餵奶,
等我有力氣的時候在擠奶
老公終於可以安心去上班。
下午四點多,護理人員把小不點抱去洗澡,
洗完澡香香的真的好可愛,可惜我沒心思照相,
因為護理人員洗完澡跟我報告說小不點洗澡前的體溫只有34.7度
洗完後還是只有35.8度,(寶寶手冊標準值應該是36.5~37.5度)
護理人員幫我把電暖器放在小不點的床旁邊
希望藉此提高溫度
護理人員接著每個小時都會進來量體溫,
但是到了第三個小時
也就是七點左右
輪到護理長量,他量了很多次,我忍不住問他怎麼了
他說以為溫度計壞了
因為量了三四次都不到36度
表示小不點體溫一直沒回升
馬上建議我送醫院急診
我趕緊把老公call過來。

就在大年初七的晚上,小不點進了急診,護士量了耳溫跟肛溫,果然都不到36度
醫生馬上建議住院觀察
(果然,大家都說體重未達2000g醫院應該不可以讓寶寶出院的)
就這樣,寶寶要繼續住三天的醫院~
也因為小不點住院,結束了呆在坐月子中心的短暫行程,收拾行李回家,住不到半天,花了3000元。

回到家,我又忍不住大哭,今天應該還算是過年吧~
昨天情人節,完全沒有過節的心情
因為我們的情人節禮物還躺在醫院
雖然有溫暖的環境及護士的照料會比較好
但是我還是希望小不點健健康康在身邊吵我
在嬰兒觀察室中
我已經發現到小不點比別的寶寶不愛哭
活力明顯比較低
真的很心疼

請大家為我的小不點加油
快點長的跟我一樣圓圓地,變成小小球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