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:『醫生,肚臍上方有一塊硬物一直突出來不下去』
醫生:『肚臍照一下。。。。』
醫生:『哇!這是頭,胎外還是不正喔,有沒有坐膝胸臥』
我:『做那個好痛喔!放棄』
醫生:『我太太也是,作一次就說剖腹好了,那個運動也有可能引起早產,不舒服就不要勉強』

我:『我的肚子右邊常常變硬』
醫生:『那是子宮收縮,很頻繁嗎?』
我:『白天晚上都會,昨天特別嚴重』
醫生:『去產房測量頻率吧』

就這樣,第一次進到產房,待產的床上有一台儀器,醫護人員幫我綁了一堆現在上頭,然後給我一個按鈕,每一次胎動要按一下。要測量半小時。
這時候,寶寶居然不太配合ㄟ,動也不動,床好舒服,我都快睡著了,老公竟然就在旁邊的椅子上給我睡著了,真的是到哪都能睡ㄟ,佩服。
過了十多分鐘,終於動了幾下。

30分鐘後===============
醫生:『還好,30分鐘內共收縮兩次,還不到要吃安胎藥的地步』
我:『醫生,你不是說一小時收縮四次就要注意,可是半小時兩次,表示一小時四次』
醫生:『哈哈哈,那就不要超過六次好了』
我:『.............』臉上三條線...............

總之好像還沒那麼嚴重,醫生就是要我一不舒服就要休息,看來我得交代老闆,不可以給我太多工作了。

後記:32週,寶寶一千六百多公克,醫生說還是小了一點,不過還好,怎麼不講清楚ㄚ,還好是怎樣,小了一點又是怎樣。下次請給我精準一點的數字,看來每星期還是得至少去吃一次牛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9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